学院承办浙江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5-6日,由浙江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2022 杭州)”在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书记赵东福会前会见与会专家,校长陈建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杰诚代表教指委讲话,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理学院院长陶祥兴主持。

致辞中,陈建孟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浙江省高校及省内外高校数学与数据交叉学科的建设,大数据专业内涵的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增进各院校之间相互交流与合作。

厦门大学谭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钱卫宁教授、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浙江大学纪守领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定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浙江大学孙文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陈钰芬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韩丹夫教授、常州大学石林教授、法国赛吉巴黎大学Dimitris Kotzinos教授、以及杭州市数据资源局屠友军、曙光瑞翼林英等应邀为大会呈现了16场精彩的报告,分别分享了大数据交叉学科研究、数智时代新工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最新进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极具示范引领意义。浙江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主持了各阶段会议。来自国内外47所高校和教育教学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高校数学与数据交叉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院校之间相互学习与合作,同时对提升我校数学学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水平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学科办公室:康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