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49期】之江实验室俞菲博士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25


一、报告题目:多模态感知数据中的知识学习与发现

二、报告人:俞菲 博士

三、时   间:2024126 10:00-12:00

四、腾讯会议号:852-566-972


报告摘要: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追求更高性能的人工智能模型已经渐渐不满足于单一模态所提供的数据信息,与人类通过图像、语言、声音等多种感官信息来认知这个世界类似,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模型也需要拥有同时处理多样信息的能力,才可能进一步向通用人工智能迈进。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报告重点介绍了基于多模态感知数据的知识学习和发现相关技术,以及相关的应用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俞菲之江实验室天基计算系统研究中心博士后,工学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理论与软件专业;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访问交流(导师黄铭钧院士)。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感知学习、知识图谱生成以及场景理解等。在多模态感知领域主要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如:AAAI、TCAD、CIKM等)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在多模态感知领域授权发明专利4项,并担任包括AAAI、IJCAI、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在内的多个期刊与会议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联系人:钱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