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年青博士与院士结对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7

这学期开学以来,我院2名青年博士与院士结对。

近日我院物理学科青年博士、副教授黄衣娜入选浙江省院士“结对培养计划”。结对培养计划5年,结对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林海青院士。我院黄衣娜博士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9篇,包括中科院一区1篇、二区3篇、三区5篇。

我院数学学科青年博士、副教授陈辉访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一年,向张平院士学习。张平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我院陈辉博士在流体力学方程的适定性理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RMA,CPDE,JDE,CVPDE等著名数学刊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

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学院通过采取不断优化科研环境、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师资水平等措施,为师生提供广阔的学术发展空间,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科研领域不断追求卓越、快速成长成才。(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