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贺大学、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9

    一、日本佐贺大学交流报名通知

    基于我校与合作学校日本佐贺大学(Saga University)的合作协议,我校为我校本科生提供赴佐贺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具体信息如下:
    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读(大二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
    (二)符合学校关于学生出国(境)学习或交流的相关文件规定;
    (三)符合外方申请条件。
    合作学校
    佐贺大学(英文:Saga University)于1920年创立,是位于日本佐贺县佐贺市的日本国立大学。2003年,旧佐贺大学与旧佐贺医科大学合并成为国立佐贺大学。现拥有医学部、农学部、文化教育学部、教育学部、艺术地域设计学部、经济学部理工学部。佐贺大学英文官网
http://www.saga-u.ac.jp/en/
    项目简介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大二及以上)赴佐贺大学交流一学期或一学年。学生按照佐贺大学的要求合格完成所选课程,在佐贺大学的课程学分经认定可以转换为我校相关学分。
    (一)名额:共3名
    (二)课程及语言、绩点要求:
    1.课程:佐贺大学提供的交换生项目相关课程,具体请参考
http://www.irdc.saga-u.ac.jp/ja/foreignstudent/space-e/或附件1。
    2.语言:雅思不低于5.5分/托福纸考不低于530分/托福网考不低于72分 / 托业不低于740分。
    3.绩点:3.5及以上(五分制)。
    (三)费用
    免除外方考试费、注册费、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申请流程
    1.4月24日前提交报名表(日本佐贺大学交流项目相关材料的附件2)及所有所需材料电子版(材料清单见日本佐贺大学交流项目相关材料附件3)至国际处;
    2.国际处向外方学校提交提名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
    3.外方审核提名学生的资质和申请材料后于7月中旬告知审核结果;
    4.学生按照我校国际处网站“学生交流”-“申请流程”-“学生出国(境)校内相关流程”中的要求完成各项校内行前手续;
    5.学生按照外方学校要求办理相关同意入学手续等,具体事宜待外方学校反馈后另行通知;
    6.办理各项行前手续(签证、机票等)。

    联系人
    国际处张老师
    办公室:行政楼413,电话:0571-85071981

    二、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交流报名通知
    基于我校与合作学校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Babes-Bolyai University)之间的双向学生交流协议,我校为本校在读学生提供赴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具体信息如下:
    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二)符合学校关于学生出国(境)学习或交流的相关文件规定;
    (三)符合外方申请条件。
    合作学校
    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Babes-Bolyai University),简称UBB,是罗马尼亚乃至欧洲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大学,现有45,000名学生和1,700名教职员工。学校所在地克卢日-纳波卡市是罗马尼亚第二大城市。学校官网:
www.ubbcluj.ro
    项目简介
    全日制在校生赴UBB交流一学期或一学年。学生按照UBB的要求合格完成所选课程,在UBB的课程学分经认定可以转换为我校相关学分。
    (一)名额:10名
    (二)专业及语言要求:
    1.专业:UBB英语授课相关专业,具体专业详见附件1及学校官网。
    2.语言:不低于B1-B2水平(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4分及以上/托福网考57及以上)。
    (三)费用
    免除外方学费和住宿费,其他费用自理。
    申请流程
    1.4月24日前学生提交报名表(见UBB交流项目相关材料附件2)至国际处并开始准备相
关材料(材料清单见UBB交流项目相关材料附件3);
    2.国际处初审通过后通知入选学生提交材料;
    3.国际处向外方提交学生材料;
    4. 学生按照我校国际处网站“学生交流”-“申请流程”-“学生出国(境)校内相关流程”中的要求完成各项校内行前手续;
    5. 学生凭外方出具的接收函及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

    联系人
    国际处张老师
    办公室:行政楼413,电话:0571-8507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