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设施 实验设施

                             

     

院实验中心

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6月,小和山和安吉两校区分别都建有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总值达3500余万元,实验室建筑总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实验中心下设有物理基础实验室、应用物理实验室、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金融精算实验室、数学学科实验室、3D光学与深度感知技术实验室、以及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专职管理教师6人,近五年来实验中心在各类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教学改革项目20多项,主编省级重点建设教材1项。

物理基础实验室:下设有力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演示物理实验室,是我校1999年第一批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合格评估的基础课教学实验室,承担了全校各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和开放实验教学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了覆盖力、热、电、光的60多个物理实验项目,同时也是我校的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基地。

应用物理实验室:下设有应用物理基础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拥有较完整的材料等离子实验仪器、手套箱级真空封管设备、EMC电磁兼容设备、X射线衍射仪、LED光谱分析仪、红外光谱仪等先进的实验设备,主要开设等离子材料实验、真空封管实验、X射线实验、电磁兼容测试、光电谱分析、光电信息技术等40余个专业实验。

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拥有高性能计算机110余台,服务器2台,多媒体教学设备2套,PNS QuickDesktop高性能桌面云系统1套,主要开设Matlab与科学计算实验、程序设计与算法、数据结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计算机网络、Linux操作系统、数学建模等20余个专业实验与实训。同时也是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地。

金融精算实验室:拥有联想启天计算机60台、服务器2台、IBM P550小型机1台、IBM DS5020存储1套、大屏显示系统1套,配有EviewsSPSS统计软件、钱龙软件等软件。主要开设金融数学、精算实务、统计实践、计量经济学、精算风险理论等课程的20余个专业实验与实训。

数学学科实验室:是由省“151”第一层次陶祥兴教授牵头组建的学科实验室,支撑省“十三五”一流学科、省重点学科,拥有30个节点的曙光计算集群、Navidia GPU超算工作站等先进设备。同时为研究生、本科生的科研,开设“应用软件与大数据”“金融精算和应用统计”两个方向的专业实验项目。

3D光学与深度感知技术实验室:是由我校国家级知名专家田克汉教授牵头组建的实验室,拥有较完整的高速激光直写光刻设备、Nanoform®250超级研磨机、拉曼光谱仪等先进设备,主要开展微纳光学器件、光学深度感知技术、深度感知系统集成等三个方向的科研实验。

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研发实验室,拥有100多个高性能计算节点、曙光Infinity 9000大数据应用超级系统等先进设备,主要开展产教融合大数据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大数据技术研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