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近年来,由我院负责指导的我校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科技)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和“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共取得国际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全国一等奖80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186项、优胜奖110项,浙江省一等奖255项、二等奖591项、三等奖1166项。

1.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数学模型是数学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它将现实问题归结为相应的数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利用数学的概念、方法和理论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精确的数据或可靠的指导。近两年,在我院教师的指导下,获国际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8项。

2.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

    “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是省级A类竞赛,该竞赛分为理论竞赛与科技创新竞赛(团队)两轮,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科学素质。近两年,在我院指导下,19人获得省级一等奖,16人获省级二等奖,50人获省级三等奖。

3.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


4.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

    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是浙江省高等数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面向浙江省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