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是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重要手段。过去4年,学院在学术交流方面取得非常显著发展: 主办或承办3次国际会议;建立了“和山数学论坛”“数学学术沙龙”和“物理格致论坛”。

一、国际会议

   1.2014年9月20日至9月25日,举办第三届近现代数学史与数学教育暨浙江近现代数学史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数学史学会、浙江科技学院、西北大学共同主办,加拿大西蒙•佛雷泽大学、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等单位协办。长江学者、西北大学曲安京教授,浙江省数学会理事长、著名概率论专家、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数学家浙江大学王斯雷教授、沈一兵教授,数学家、中国计量学院前校长谢庭藩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导陈跃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导代钦教授等56位国内代表,与来自加拿大、法国、丹麦、意大利、巴西、墨西哥、印度、乌克兰、日本、韩国、荷兰以及中国台北等国家与地区的22名国际著名数学史专家参加会议。大会共收到报告120余份,经大会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有54个会议交流报告,其中20个大会报告。 

    2.2011年11月3日至11月6日,举办“2011年调和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共同主办,也是浙江科技学院首次独立承办大型国际会议。参加研讨会的代表有150余人,分别来自国内外近60所院校。其中,有多位长江学者、国家级知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高校领导和学科骨干(校长、院长、处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及初有成就的青年博士(曾经获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原北师大校长陆善镇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2010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联合承办“2010年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国际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代表70多人,其中特邀代表40余人分别来自国内外32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会议特邀代表中有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国内深具影响力的著名学者10多人。 


二、学术论坛

    1.“和山数学论坛”

    目前已成为我校的品牌学术论坛之一,成立至今已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院做学术报告已达150余次,其中有院士、长江学者、国际级知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高校领导和学科骨干(校长、院长、学科带头人)以及其他知名学者等。 

    2.“数学学术沙龙”

    数学学科内部成员学术交流平台,已举办20余期。

    3.“物理格致论坛”

    物理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成立至今已举办40多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