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班培养方案

信息来源:学院教务办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0

一、培养目标

为了落实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计划,落实理学院“爱生强生”育人理念,探索理学院“精英人才”培养途径,理学院成立走读形式的“卓越班”,探索卓越人才培养,塑造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学风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培养、激励方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学生个性发展和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专业素质和发展意愿,择优录取。“卓越班”学生可以跨模块,跨专业修读课程。为确保“卓越班”课程的有序开展,学院还研究制定了有关激励与保障机制,比如:实施“学习档案卡”管理制度,参加2年及以上“卓越班”学习并最终顺利毕业的,将获得学院颁发的“卓越班”结业证书。各类评奖评优,同等条件下合理向“卓越班”学生倾斜。为“卓越班”优秀学子提供专项奖学金。“卓越班”学生参加特色培养计划所需费用由学院承担,例如免费参加学院组织的考研培训班、提供一定的科技项目经费支持等。

    三、培养模块

       信计“卓越班”:1.专业提升模块 2.考研辅导模块 3.科研训练模块 4.学科竞赛模块

       物理“卓越班”:1.考研特色培养模块 2.专业提升模块 3.科技项目训练特色培养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