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国际) 专业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7

                                 

该专业面向国外境外,招收外国来华留学生,为全英文授课国际化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物理学专业应用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学生将学习现代物理学的前沿和最新发展,并获得实验技能和基本诊断技术。毕业生将为物理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并能够解决工程和技术方面的实际问题。此外,还将培养学生对学习的严谨态度和研究中的写实风格。毕业生将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和技术开发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较高的文化素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国际视野。

专业核心课程:工程物理I-II、理论物理基础、激光技术与器件、工程光学、光电材料导论、数字3D 建模、激光3D显示技术、激光3D 打印与制造、LabView、激光3D 传感、光学信息处理。

主要实践环节工程物理实验(1), (2)、工程光学实验、信号与系统综合实验、光电检测综合实验、光电信息综合实验、数字3D 建模实验、光学CAD 实验、虚拟仪器(LabView)实验、认知实习、大学始业教育、毕业实习、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