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学子以别样方式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8

雷锋的一生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196335日,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56年以来,我们践行着雷锋精神,并且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涌现出许多 “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在今天,学习雷锋或许不需要个人做出轰轰烈烈的事迹,不给别人添麻烦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很好诠释。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不也是在助人吗?

35日这天,一场别有意义的“不给别人添麻烦”主体团日活动在理学院热烈开展,全体党、团支部发出倡议——今天不给别人添麻烦,为大家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不给老师添麻烦

课堂上,同学们的窃窃私语会扰乱课堂秩序,老师们不得不提高嗓音。应用物理161162班级的同学们提出倡议:不给老师添麻烦,在课堂上不玩手机、不窃窃私语、认真听课,保证良好的课堂秩序。

下课后,我们从对沈瑜老师的采访中了解到,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有助于学习氛围的营造,同时,也让老师保持了愉悦的授课心情。

不给同学添麻烦

各位“有车一族”一定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有些同学停车不规范,这就给过往同学带来很大麻烦。为此,党员带头,信计162的同学们为停放车辆依次“排排座”。感觉整个教学楼都宽敞了很多呢!理学院提醒大家:停车不规范,同学两行泪。

不给保洁阿姨添麻烦

我总记得有那么几个早上,保洁阿姨在催促大家把门口的垃圾带走。堵在过道的垃圾,为同学们的通行带来了不便,也给保洁阿姨带来了诸多麻烦。信计161的同学们选择在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进行楼道清洁工作。趁垃圾不注意,就把他们扔进了垃圾箱里。

雷锋精神无国界

今天在闻理园偶遇理学院的“洋雷锋”米莱同学,他戴着一顶雷锋帽,继续奔波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而我们,也应该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道路上笃定前行。希望每位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明白,“不给别人添麻烦”,你也可以是雷锋。



上传:学工办   吴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