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届理学.璀璨之星风采展示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07


汇聚璀璨星光,照亮浙理梦想。12月5日晚,理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七届“理学·璀璨之星”颁奖晚会在图西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冯军、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蒋邢飞、校友办主任王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西琳、校团委副书记蔡晓雨、保卫处副处长裘彬强,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陶祥兴、原党委书记苗红亚、副院长徐弼军、副院长钱亚冠、党委副书记王宝明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我院师生近300人到场观看。

一曲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典礼序幕。


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璀璨之星是一台颁奖典礼,是一场事迹宣讲,是一场交流互动,是一场潜移默化的教育活动,也是一种激励我们前进的主旋律、正能量。冯校长对理学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理学院/大数据学院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争取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2、希望受表彰的璀璨之星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突破。3、希望全体理学师生以榜样为标杆,在求学之路上不畏艰难,在育人道路上无微不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9位学生璀璨之星依次上台做自我展示


我院应用物理2008级校友,杭州德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余宝玉获杰出校友璀璨之星。他在访谈中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叙述了个人创业经历,并建议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广交朋友、学好专业知识。

在今年的璀璨之星颁奖典礼中首次增加了教师表彰环节。我院云本胜老师、施英老师、石大力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王长荣老师获得特别贡献奖。已然退休年龄的王长荣老师依然在三尺讲台上燃烧自己。在现场,他用一首诗表达了他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清平乐·参加理学院/大数据学院2018璀璨之星颁奖典礼有感

群星璀璨,师生竞开颜,理学花开红烂漫,桃李芬芳争艳;

祖国在我心中,共筑复兴大梦,和山雏鹰展翅,他日翱翔长空。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发扬有温暖有爱的理学家文化,理学院/大数据学院每学年进行星级寝室评比,并对十佳寝室进行表彰。


末尾,陶祥兴院长上台发言。他在讲话中提到,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正是一个个先进典型勇立时代潮头,传递着时代精神,塑造着主流价值,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他提出三句赠言与大家共勉:1、实现新的梦想,要不忘初心,持续奋进。2、实现新的梦想,要坚守理学精神。3、实现新的梦想,要学会担当奉献。

和山黛,蜜湖漾;闻理园,圣殿堂。一届又一届的理学学子伴着熟悉的旋律崇德尚用、求真创新。典礼最后,由校优良学风班信息与计算科学172班领唱《理学之歌》,全体师生在共同合唱中结束了本次颁奖典礼。


灿若繁星,汇聚理学星光;和山之畔,照亮浙理梦想。璀璨之星,自强不息,他们如夜空的明星,为我们指引前方的道路;理学学子,厚德载物,用更好的自己推动着学院前进。自此,此次“理学·璀璨之星”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图:潘依丹、侯迎欢  文:王东  上传:吴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