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直在身边流淌——阮喆(信息与计算科学07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3

江南的第二场在傍晚时,开始下了。

打开窗户,伸出手去,一片,两片……花轻轻地落在手心,悄无声息融化成一滴水,凉凉的,晶莹着双眼,瞬间,命运就做了一次完全不同的蜕变,结束了一次完美的旅程。

哦,好冷,我缩回了手,静静地看着窗外,洁白空灵的世界,静静地流淌着宁静,爱雪的人啊,也放缓了脚步,享受着一冬的期待,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洒了一地的喜悦。

手机振动有信息来,是在另一座城市求学的朋友,下雪了,好冷,过两天我就回家了哦。为什么人生有这么多的苦?爸妈不能够在身边,同学也都在外地很辛苦,真的羡慕你,一家人能在一起多幸福

我错愕,很久……

幸福,这个动人的词已经很久很久不曾温暖我心,也隐退我的脑海了,自从高考没考上理想的大学,生活的全部就是学习,奋斗,让父母开心。这一年多来,心就如拉紧的弓弦,想放又不敢松手,唯恐一切的努力皆成空。

生活中不敢再奢谈幸福,心里总是认为已经触摸不到它的高度,我想幸福是属于那些自由自在,衣食无忧的人,对于人流中匆匆的过客,更多是为生存奔波,为责任拼命。怎么能够得到它的眷顾?生活的琐碎早已泛滥了心中的苦恼,忧伤更是让我无处逃循,生活亦如一杯无味无色的水,明天也一览无遗,幸福的细胞迷路了,迷失在红尘中的某个角落,在偷偷的哭泣。尽管阳光依然灿烂,风依然柔和,家也和千万的家一样,平凡的生火煮饭,有谁愿意相信这就是幸福的风景?

如今这一切却成了别人眼中的幸福,心中的渴望,理由又是如此简单,一家人可以每天在一起吃饭,生活也无需承受分离之痛。

是否还能继续漠然现在的拥有?

也许是别人幸福的奢华刺伤了双眼,结果漠视了自己草根的幸福,一个平凡的人心中流淌的愿望。心灵的苏醒,有时候真的很单纯,一句话的撞击,一场雪的宁静,一缕清晨破窗而入的阳光给予的拥抱……

回友:谢谢!

雪还在下,纷纷扬扬的飘落,洁白宁静,真的要感恩这场雪的降临呵,唤醒了沉睡已久的遗忘。生活得匆忙,因为匆忙而苦闷的心,长久的忽略了一份就在身边的幸福,此刻,幸福就如一片雪花轻轻地落在眼底,居然被一丝羡慕托起,面对红尘的喧嚣,心生一份淡定,对自然有了崇敬,四季有了渴望。

幸福原来就是时光的伴侣,一直在身边静静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