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卢广洲(信息与计算科学08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幸福是什么?什么是幸福?这是很多人经常想经常问的问题,可每个人的想法和答案都不一样。有人说有爱就就有幸福,有人说有钱就有幸福,有人说有汽车有别墅就有幸福,有人说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有幸福,也有人说拥有一个温暖和谐的家那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答案,不一样的生活环境就有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追求就有不一样的感悟,那到底什么才是幸福呢?
我认为幸福是一种体会,一种感觉,一种知足的心境,常言道:“知足常乐。”
李白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三分酒气融合七分剑气,随手一笔即可显现出半个盛唐。“安能摧眉折腰待权贵,使我不能开心颜”对李白而言,幸福就是自由自在,放下一切杂念,放下包袱,自在地生活。
相信大家还记得风波亭上的岳飞吧,大力一挥,一代巨将,就此消失。虽然岳飞不得志,但在古代有言“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虽然后来岳飞未没有幸福,但抗金过程中,将士最大的梦想就是驰骋沙场,他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
08年5月12号,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在灾难中丧失了太多的生命,对生还者来说,或者就是幸福,虽然前方有无数困难,但全国人民的互助,让他们感到无数的温暖。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不同的幸福有不可的含义。有这么一句话:幸福和烦恼是等量的,是人生经历的偶然和必然,但只要心中的原野没有冬季,即使冰封万里又算得了什么?
是的,幸福是一种体会,一种感受,是身边的每一物,生命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