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想天空——潘旭龙(信息与计算科学073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3

生活很无情,时间的流逝如眨眼一瞬间;生活很神秘,我们不曾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生活又很多彩,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怀想天空,生活又该是怎样呢?

天空,蓝蓝的,淡淡的。让人的心中激起无限舒适!一幕幕回忆浮在脑海。小学的、初中的、高中的;老师的、朋友的、亲人的。不管以前的生活多艰苦,一回忆就处处是温馨,是感动。天空还是如此,但自己的心境可不同于以前了。

高中的记忆是五彩缤纷的,那段时光,我贪婪而快乐地吸吮着知识,让我真正寻觅到人生真谛。至今我还时常在心里描摹着那上课走神时从教室窗户往外看到的,在操场上玩耍时看到的,在城市最低处仰望到的都是这些线条。到现在,我闭上眼睛,仍然可以准确寻找到它们优美的弧线和结线的高低点。我和我的同学曾经无数次在这些弧线和点上行走跳跃。高中的生活是枯燥的但并不缺乏乐趣,虽然有点苦中作乐的味道,但现在回想起那些时光总是觉得那么珍贵。还有昔日的恩师依然平实而安静地生活着。每每想起他们,我心中总还是深深厚厚地感念,因为与他们业绩卓著却只求奉献相比,我没有理由对自己丝毫宽容。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他们作为老师身上特有的善良、朴实、坚韧,犹如那山一般的坚持着,倔强地屹立着。因为,是他们教人弘扬正气的忠贞和追寻真理的执著,令我坚信,世上最高贵的莫过于人格魅力。

高中的我总算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今却总把记忆停留在最纯最真的高中时期,喜欢回味美好的学生时代。在学校能找到光阴, 光阴没有名字,但我见过光阴的影子,静默的是我们身旁落下的叶子,静默的除了我们还有椅子,光阴欲言又止,风竟然清新至此,蓝天下穿着百一裙的孩子,念着梦一般的句子。

还记得高三那场雪,我们手中是英文试卷。

在回忆中慢慢长大了,慢慢地悄悄地创造着属于以后的回忆!

昨天有人忽然说我忘了夏天的味道了,夏天是什么味道的,离我好遥远啊。可是有种东西又怎会忘呢,可能不再是那些人、那些地点,那又怎样,终有一天我们必须回归,回到最初的最初,把自己扔给回忆,不是我们不负责任,是要世界看到我们的幸福很真诚!

高中,高中也只能当作美好的回忆了,没有人可以再回到那个时候,也没人愿意。毕竟人还是得往前看的,只能往前迈步不能倒退,我还是比较珍惜现在,也更憧憬未来。高中,我把它放在我内心最深处,也许在很多年以后我很少提及,但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