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3

党申请人要依照《入党志愿书》的项目用钢笔或毛笔逐项填写清楚、准确,内容要真实,字迹要清楚,不得有任何涂改,不得有任何隐瞒或伪造,《入党志愿书》上的各个栏目都要填写,如果有的栏目没有内容可填写时,应在该栏目内注明“无”。
《入党志愿书》封面要由申请人签字盖章(或按手印)。
《入党志愿书》必须贴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填写过程中如果某些项目没有内容可填写时,应注明“无”。不得有任何涂改痕迹。
“姓名”:与居民身份证一致。
民族:指发展对象的出生民族,在填写时要注意写全称,不要用简称。
出生年月:指发展对象的出生时间,要按公历填写,并与身份证保持一致。
“籍贯”:指本人祖居的地方,按现在行政区划详细填写。如祖居与出生地址不一致时,一般按其父亲的籍贯填写,填写到县级。
“出生地”:填写本人出生所在地。
“学历”:指一个人现在所具有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如本科生填“高中”、 研究生填“本科”等。
“学位或职称”:填写本人已获得的最高学位和最高专业技术职称名称本科生填“无”,研究生填“学士”。
“单位、职务和职业”: 指个人当前实际工作的单位、担任的职务。
“有何专长”:填写本人的特长,没有填无。
“入党志愿”:着重填写本人对党的认识,包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路线的认识和理解,阐述本人对党的认识实事求是地表达本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为什么要入党,要反映思想发展和认识提高的过程,并对自己的优缺点作出分析,具体表明自己如何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党员等内容。在填写时要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实际,不要单纯照抄党章或其他材料。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头,不用称呼,不用落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