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姓名:江红民

   职称:教授

   办公室:

   E-mail: monsoonjhm@sina.com

个人简介: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高温超导、非常规超导以及拓扑量子相的研究。包括新近发现的铁基和铜氧化物高温超导体在外加磁场的涡旋态、存在杂质情况下的超导配对和自旋动力学性质,以及非常规超导体中非均匀相的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新型多轨道超导体的新颖量子态和超导机理、拓扑量子相的研究。

已在国际物理学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是国内外多家物理学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第二承担人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 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了国家级、973和省部级项目6项。承担“热力学统计物理”、“电动力学”、“数学物理方法”、“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大学物理”等本科生课程和“高等量子力学”、“量子多体理论”、“量子场论”等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