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博士风采 >> 正文 博士风采

 

  

姓名:施英

职称:副教授

办公室:A4-215

办公电话:85070702

mail:yingshi@zust.edu.cn

主要研究方向:数学物理、可积系统及其应用

个人简介:施英, 博士,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上海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期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联培博士生)。2014年7月-至今,浙江科技学院工作。2015年7月至8月,格拉斯哥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入选“浙江科技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19年入选“浙江科技学院青年英才”。

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数学物理和可积系统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与合作者在非线性偏差分方程达布变换方法精确解的行列式表示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应用方面的研究有金融系统中非线性金融模型的畸形波解、可积差分方程与算法、深度学习与微分方程等。目前,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1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与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研究单位保持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人才培养:硕士生2名(在读)。以培养全面发展和富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授人鱼以 , 不如授人以渔“亦师亦友”原则。教学方面,主要承担留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全英文授课任务,包括《数值计算方法(英)》、《数学基础(英)》、《常微分方程(英)》等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