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各类先进 >> 正文 各类先进

                     (2009年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

    李祖樟,工程师,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教师。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参与指导物理专业实验及近代物理实验,并负责电学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参与物理演示实验室等其他实验室建设工作。该同志工作踏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被评为校2009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

一、为人师表、爱护学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作为教师,该同志能做好本职工作, 2009年共完成10余班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参与指导物理专业的近代物理实验和专业物理实验。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课外努力与他们交朋友,深受学生欢迎。科研上,主持校教改项目一项,横向课题一项,完成一项试制产品的鉴定。

二、加强实验管理,做好管理育人工作

作为实验教师和物理实验技能中心创新基地主要负责人,该同志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以“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思想为指引,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物理创新理论与实验竞赛,2009年,有9位同学获得省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其本人也被评为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三、为学生服务,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该同志在认真带好学生课堂实验的同时,利用实验中心的现有资源, 探索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努力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各专业学生在课外科技活动、毕业设计、开放实验等方面创造便利的实验操作条件并进行相关指导。不管是什么专业学生,什么问题,能帮的绝不推脱,一视同仁,受到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