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学期 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班(特色班)招生通知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4

一、培养目标

特色人才培养班立足于社会企业软件人才需要,培养学生学习掌握软件开发设计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结合实践操作具备数据库、网页前端、服务器软件程序设计开发的基础能力,学习结束后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二、培养规格要求

使学生能够学习和掌握Java企业级开发环境以及基础框架,掌握Spring对项目中对象的实践来全面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动手编码的能力。

上课及考核以校选修课形式进行(短学期集中上课),免收学费,学分可抵校选修课“自然科学拓展级工程技术拓展类”学分。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大三学生或者已经参加过特色班2020-2021-1学期课程的同学

报名条件:

1、掌握JAVA基础编程,掌握JAVA设计模式及JAVA框架技术。

2、掌握互联网软件开发及应用能力。

3、熟悉项目管理模式下的软件开发方法。

四、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第二学期)

开课学期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考核 方式

备注

第2学期

106005TS

Java Servlet编程/Java Servlet Programming

1.5

24

考察


第2学期

106010TS

Java Servlet编程实践/Java Servlet Programming  Practice

0.5

8

考察


第2学期

106006TS

 Spring框架开发技术/Spring Framework Development Technology

2

32

考察


第2学期

106007TS

Linux操作系统/Linux Operating System

1

16

考察


合计



5

80



五、本学期课程以及师资介绍

(一)Java Servlet编程/Java Servlet Programming

该课程介绍Web应用的演变,两层及三层的Web应用架构又分为不同的前端处理方式,Servlet的引入,详细介绍此组件规范的意义和具体拓展Web应用的方法,及其运行环境和原理,以企业真实项目案例员工管理系统贯穿,该项目由4个核心功能组成:员工的增删改查,管理员用户的注册及登录,验证码、邮箱验证及登录拦截等。在整个项目过程中,贯穿流程控制、常见错误异常处理、Session验证、拦截器、中文控制等核心技术点,以案例驱动知识的方式完成学习提升。

此阶段课程由具多年企业开发经验及教学经验的金牌实训讲师完成教学任务,授课过程风趣幽默,寓教于乐,重在学习的引导。

(二)Java Servlet编程实践/Java Servlet Programming  Practice

该课程以企业真实项目学子商城贯穿始终。该项目为前后端结合电商项目,前端开发主要分为4️四大模块,分别是学子商城首页、学子商城404页面、学子商城收藏页、学子商城登录页、使用盒子模型和浮动,定位等知识点。后端功能主要包括登录注册、主页商品显示、商品收藏和取消、以及提升部分商品的购买和购物车的提交从而生成订单。该课程的目标掌握HTML每一个标签使用。掌握css中浮动布局,定位布局的使用。熟练JavaScript对象的应用,掌握整个项目的开发流程,环境的搭建和工程的发布等。掌握自己开发项目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

此阶段课程由具多年企业开发经验及教学经验的金牌实训讲师完成教学任务,小组分工协作开发的方式完成学习,授课过程风趣幽默,寓教于乐。

(三)Spring框架开发技术/Spring Framework Development Technology

该课程主要介绍目前主流框架Spring对于企业级开发过程中通用功能的完美解决,其中的IOC核心机制是如何做到模块之间的解耦,重点是理解依赖注入的好处及其实现原理,本课程阶段是对前期所做项目的重新架构,学生在完成这一任务的过程中,能深刻的体会使用框架带来的好处即工作量降低的同时又做到了很好的降耦,另外介绍不同的配置方式、注解的应用、Spring对于Ajax的支持,Spring对于JDBC的支持等核心技术,该课程还介绍SpringMVC框架是如何对于程序流程进行的控制,主要是介绍其5大核心组件的工作顺序和流程。

此阶段课程由具多年企业开发经验及教学经验的金牌实训讲师完成教学任务,授课过程风趣幽默,寓教于乐,重在学习的引导。

(四)Linux操作系统/Linux Operating System

该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与管理、网络与服务器配置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计算机硬件系统、计算机软件系统和Linux操作系统。第二部分主要以Linux操作系统管理为重点,包括Linux操作系统的安装及引导、Linux基本配置、Linux用户管理、Linux文件权限、Linux硬盘管理。第三部分以Linux操作系统的网络应用为主,包括网络相关知识、服务与进程管理,并重点介绍常用的NFS服务器、Apache服务器和FTP服务器。

此阶段课程由具多年企业开发经验及教学经验的金牌实训讲师完成教学任务,授课过程风趣幽默,寓教于乐,重在学习的引导。

六、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姓名+专业+学号”实名加QQ群“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特色班”QQ群号820925467,或扫码)报名截止日期:2021108日。

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