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通知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4

特别提醒:本次选课启用浙江科技学院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教务系统)。为保障选课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在选课前务必加强对学生进行选课指导,学生务必认真阅读浙江科技学院网上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版)

22-23-1学期,针对2021级(不包括2+3学生)本科生推出了必修课大学英语(含工程师英语1、设计师英语1、商务英语1、国际交流英语1)、体育俱乐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选课。必修课选课时间定于202262710:30开始,2022732300结束(与公共复合拓展课第一、第二阶段选课时间一致)。

根据情况不同,上述必修课选课方式略有差异。

1、大学英语课的选课需要2021级的同学仔细阅读大学英语选课指南(附件1),登陆教务系统中“网上选课”—>“学生自主选课”界面,然后根据专业选择“板块课(大学英语2(工程师)或板块课大学英语2(经管)或大学英语2(艺术)”,进行自主选课,大学英语选课务必参见选课指南(附件1和附件3)。

   2、体育俱乐部(即体育必修课)的选课请2021级同学仔细阅读体育俱乐部选课指南(附件2)登陆教务系统中“网上选课”—>“学生自主选课”界面,然后选择“体育分项“选项,进行自主选课(附件2和附件3)。

3、其他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系统中已经生成个人推荐课表,同学可以根据本人的需求,选择“网上选课”—>“学生自主选课”界面,然后选择“主修课程”选项,退选推荐课表中的此类课程,再按照本人意愿重新选择其他老师的相同课程。

一、 选课时间安排

本次网上选课定于2022627日开始,20229182300结束

第一阶段选课(202262713:30202262923:00

本次选课课程包括必修课(2021级)、公共复合拓展课、专业选修课(已预选保留的)、体育俱乐部。

本次选课所有课程均采用实际开课容量设置,按选课时间优先原则,先选先修,额满为止。对于低于最低开课人数的公共复合拓展(通识选修课)课程,将予以停开。选择停开课程的同学可在第二阶段选课期间选修其他课程。公共复合拓展课(通识选修课)每个同学最多可选三门。

为避免服务器压力过大,第一阶段选课课程(含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复合拓展课)起始时间上采取错峰开放,即对临近毕业的高年级同学开放选课时间相对低年级提前,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年级

62710:30开始选课

2018级(建筑学、城乡规划)、2019级学生

62713:30开始选课

2020级学生

62716:30开始选课(含体育俱乐部)

2021级学生

第二阶段补选202263014:3020227323:00

因故没有参加第一阶段选课的学生、或者在第一阶段选课中选择了停开课程的学生可参加第二阶段选课。在该阶段选课中,学生只能选择教学班容量未满的课程,按选课时间优先原则,先选先修,额满为止。学生可以退选第一阶段已经选定的课程(达到开班基数下限后不能退选),补选未选的、容量未满的课程。

*特别强调,对2021级学生的必修课选课,本阶段结束后即全面截止,原则上不再做调整。

第三阶段试听补退选20229514:30-202291823:00

本次选课课程包括公共复合拓展课、专业选修课(已预选保留的)、体育俱乐部。

公共复合拓展课补退选阶段

对于全校性公共复合拓展课可在开学二周内试听,根据试听情况,学生可在该阶段结束前退选(达到开班基数下限后不能退选)、补选开设的公共复合拓展课程,但只能选择未选满的课程。

专业选修课补退选阶段

对于全校各专业参加过预选的专业选修课可在开学二周内试听进行补退选(通过专业选修课菜单进入选课),没有选过这些课程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进行补选,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可以通过跨年级选课选修这些课程。

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结合上学期修读的专业选修课通过情况,在本阶段进行专业选修课的补退选。补选时,只能选仍有选课余量的课程,跨年级选课功能也将开放;退选时,达到开班基数下限后不能退选。

体育俱乐部补退选阶段

对于体育俱乐部课可在开学二周内试听,根据试听情况,学生可在该阶段补退选体育俱乐部课程。

二、 选课操作步骤

1、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zust.edu.cn,点击右上角教务管理系统进入。

2、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3:浙江科技学院网上选课操作指南(学生版)

三、 注意事项

在选课过程中,请注意以下事项:

1.特别提醒,2021级同学请仔细阅读大学英语选课指南,并查看22-23-1学期本专业推荐课表中的板块课时间(大学英语板块),选公共复合拓展课时避开板块时间,防止课程冲突。

2.本次选课所有课程均采用实际开课容量设置,按选课时间优先原则,先选先修,额满为止。

3.在选课时请注意查看课程简介和备注,了解课程是否需要先修课程,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4.请您留意自己下学期课程的时间安排,注意不要造成上课时间冲突,尤其是与实践/实习环节的冲突,在新学期开始上课之前,请务必上网确认自己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任课教师,不按照网上所选时间、地点上课的学生成绩无效。

5.开通选课的课程,不能私自到任课教师处报名上课,没有电脑选课记录的同学成绩无效。

6.学生应先缴费注册,后选课,在选下一周期课程前缴清学费并有效注册,未注册(未缴费)者不予选课。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应向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经学工部门审核、出具有关证明,到校计财处办理学费缓缴、并到教务处办理开通选课相关手续后,方能取得选课资格。

7.课程代码相同的课程,若重复修读,毕业审核时学分只能记一次,不能累计。

8.选课系统关闭前,每个学生必须认真核查已选课程,以教务系统内课表为准。

四、 选课咨询电话

专业课选课可向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咨询。

大学英语课程选课咨询电话:0571-85070676 朱老师

体育俱乐部选择:  0571-85070859  彭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咨询电话:0571-85070800 霍老师

安吉教学事务中心选课咨询电话:0572-5661424 杨老师

教务处选课咨询电话:0571-85070805 黄老师

教务处教务系统咨询电话:0571-85070233 贾老师

再次提醒:

请不要错过规定的选课时间!

选报课程的上课时间不要与其他课程(尤其是实践/实习环节)相冲突!

教务处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