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大数据学院数学建模特色班招生通知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3

一、特色班培养目标

通过对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浓厚兴趣的学生进行有计划的组织培训,培养其应用数学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他们的学生自学能力;从中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力争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及2021年国际数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培养规格要求

培养分三个阶段:(一)软件基础。由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按教学计划讲授数学建模必备的软件基础,包括matlablingo。(二)前期培训。由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按教学计划进行组织、讲授, 依次完成教学计划的课程内容。(三)暑期集训。前期培训课程结束后,为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国赛,由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出题,组织校内选拔赛,让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校内赛,从中选拔若干参赛队伍,参加后期的暑期集训。

上课及考核以校选修课形式进行(一般安排在双休日),免收学费,学分可抵校选修课学分。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2018、2019级理工、经管类专业在校学生。

报名条件:对数学建模有浓厚兴趣,能吃苦耐劳,有一定自学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一技之长者优先录取(例如数学类课程成绩优异,或计算机编程能力较强,或擅长论文写作)。

四、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

开课学期

课程性质

课程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1

选修

特色人才培养

100216TS

数学软件matlablingo基础

1

2

选修

特色人才培养

100210TS

数学模型

6

1

选修

特色人才培养

100211TS

数学建模实训

4







五、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以“姓名+专业+学号”实名加QQ群“2020数模特色班”(QQ279980477,或扫码加入)。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