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关于选拔组建2016级、2017级本科生“卓越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1

 

1、选拔原则: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学生个性发展和专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专业素质和发展意愿,择优录取。

2、选拔对象:数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有志于向考研、学科竞赛、科技立项等方向发展的理学院/大数据学院2016级、2017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目前设置如下4个特色模块供卓越班学生选择:

1)考研特色培养模块;

2)专业提升模块;

3)学科竞赛特色培养模块;

4)科技项目训练特色培养模块;

3、选拔程序:从大二起,每学期开学按照学生报名、成绩排名、专家面试、学院公示确定的程序,进行选拔或调整新一届“卓越班”成员。

4、选拔人数:每届“卓越班”按约本专业同年级人数的30%组班。

5、大二大三每学期末,各专业根据退出条件,对不适应“卓越班”学习的学生实行劝退,再按退出人数等额选拔相同专业的学生进入“卓越班”学习。

6、允许学生自愿申请退出“卓越班”。

7、激励与保障机制

1“卓越班”学生实施“学习档案卡”管理制度。参加2年及以上“卓越班”学习并最终顺利毕业的,将获得学院颁发的“卓越班”结业证书。

2)“卓越班”学生参加特色培养计划所需费用由学院承担,例如免费参加学院组织的考研培训班、提供一定的科技项目经费支持等。

3)“卓越班”按教学班组班,配备学院优秀教师担任导师进行指导。

4)根据“卓越班”考研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可适当调整考研学生的教学计划,凡属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大四上学期的课程可申请免听,期末考试可申请缓考,保障考研学生有充分的精力投入备考。

5)“卓越班”的各项活动学院优先支持,“卓越班”在读作为理学院学生评奖、评优、评先进、入党、推荐就业、出国留学等的优先考虑条件之一,同等条件下向“卓越班”学生倾斜。

6)学院为“卓越班”优秀学子提供专项奖学金。

7)“卓越班”成员将有机会优先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国内外科技文化交流夏令营。

8、报名开始时间:2018921日;截止时间:2018930日。930日下午15:00前以班级为单位交电子版(以“班级”+“姓名”备注)发送至1144869237@qq.com,纸质版到学工办A3-231。

联系人:郑倾城老师(电话:85070706

 

附件一: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卓越班”选拔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