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8日下午,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闻理园A3-125召开。理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陶祥兴,副院长徐弼军,数学信息与统计系主任龚世才、副主任许梅生,应用物理系主任陈宝信,年级辅导员、教务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我院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出席和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特邀杭州若恒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黄文振先生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宝明主持。

陶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就业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的开始,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和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他向全体应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满自信地迎接就业这一挑战。二要精心做好就业准备工作。三要勇于挑战、超越自我,力求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保持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年轻人应有的奋斗激情,书写人生新篇章。

随后,各系负责人、教务员、辅导员分别就技术实习、毕业环节、就业奖励政策等事宜进行讲解。毕业生代表、工程仿真计算与统计专业2019届研究生卢红波现身说法,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求职心路历程。最后,黄文振先生作题为“从学校到职场”的专题讲座,他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谈起,告诫广大应届毕业生要抓紧时间学习与就业方向相关的知识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作为职业人,则要完成从“要”到“给”,从“索取”到“贡献”的转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树立正确职场心态及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他还紧密结合我院各专业特点,在客观分析理学学子的就业优势的基础上,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


为了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学院在前期主动联系优质企业9家,举办专场招聘会。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立刻投身招聘会现场,通过“实战”切身体验了一把求职面试的感觉。

  


                                                                                                                                              发布人: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