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1

    31719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8个赛区86946人报名参赛。经过预赛,有27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80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4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朱启航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据了解,入围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浙江赛区共有七名同学(含浙大两名同学)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