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我校勇创佳绩获大面积丰收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0-01-15

2009年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最后一项赛事——物理创新竞赛(理论)结果目前揭晓,我校以获奖率46%,高出赛区平均获奖率9个百分点的骄人战果勇创佳绩。

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是由省教育厅主持,省物理学会、省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省大学生学科竞赛。2009年为首届,以后每年一次。在本次竞赛活动中,我校有9个学院的178位同学报名,实际参加竞赛的人数为165人。竞赛开始前,理学院抽调了多名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为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培训。最终共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46项,其中一等奖超赛区平均得奖率1.83个百分点,二等奖超平均得奖率4.85个百分点,三等奖超2.3个百分点,有七个学院学生获奖。

理学院学生在比赛中成绩优异,共有35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3位、二等奖12位、三等奖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