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物理系开展“同理同心 扬帆理学”辞旧迎新学术与教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9



 18日上午,应用物理系在A4-222成功举办了“同理同心 扬帆理学”为主题的辞旧迎新学术与教学沙龙活动。会议由系主任陈宝信主持,学院副院长徐弼军系部分老师以及应用物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学术沙龙。首先王恒岩和颜益营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熵不确定关系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广义宇称与共振荧光谱的对称性”的学术报告。参会老师们积极与报告人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教学沙龙。黄老师做了题为“物理学专业发展多维经验的启示-2019浙江省物理年会取经”的报告。随后,陈宝信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应用物理专业建设思考”。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特别是针对应用物理专业的发展都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大家都希望为学生的成才和专业的发展多出一份力。会后,很多青年教师表示要做到与时俱进,博学进取,营造严谨务实的研究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

 通过此次学术与教学沙龙活动,既让老师们了解了学术前沿与学习创新教学方法,又增强了老师们之间的凝聚力。大家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应用物理系全体教工一定会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另外,在本次活动前,应用物理系组织了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期末座谈会,徐弼军副院长和孙婷婷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研究生们畅所欲言,分别就自己的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做了介绍。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个学期的适应,对浙科校园生活非常满意。学业方面,大家积极进取,各门课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科研方面,保持和导师的有效沟通,部分同学已进入科研状态。最后,徐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能积极主动和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做好学术规划,加强业务本领训练,加快融入科研氛围的步伐,同时加强自我调整心态的能力,做一个精神丰满、思想健康的人。(应用物理系 沈艳婷 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