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我院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认识,增强我院新生的归属感与凝聚力,11月18日晚,第三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在闻理园A4-122隆重举行。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志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杨,校团委副书记石大力 ,校党委委员、理学院院长陶祥兴,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掬婴,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奕筱,院长助理、分工会主席章迪平等领导与嘉宾应邀出席。

陶祥兴院长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在党团建设、人才队伍、专业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随后,他向在座的理学学子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执明理之笔,勾勒万千气象;二是要加强专业学习,持笃学之势,拓印奋进足迹;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秉慎修之态,砥砺入学初心;四是要践行浙科精神,绘博用之彩,成就不凡人生。最后,陶院长预祝本次理学文化节圆满成功。

随后,同学们精心排练的节目纷纷闪亮登场。优美的歌声与美妙的舞姿,伴随着绚烂的舞台灯光,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上,学院分别对退休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获奖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志愿者代表,各项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的获奖同学进行表彰颁奖。理学院校友们也通过视频向学院老师及学弟学妹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本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级迎新晚会在大合唱《理学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遥忆百年辉煌,共谱浙理华章,站在此刻,回望百年,理学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践行“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秉承“明理、笃学、慎修、博用”的院训,展现理学风采,弘扬理学精神,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学工办:李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