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喜报|理学院首届物理学硕士毕业生考博创佳绩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9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2年我院首届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不负众望,传来捷报。苏静杰和谭景升分别被北京工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苏静杰,中共党员,担任理学院数学物理2019级研究生班长职务,在孙婷婷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生物大分子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读研期间,她多次参加物理学与生物学交叉领域的学术会议,以此快速了解该领域的学术前沿以及行业动态。她踏实努力,已发表一篇SCI,另有一篇SCI在投稿中。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三次校二等学业奖学金,获评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由于成绩优秀,被录取为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

谭景升,本科毕业于我校物理学专业,又考取我校首届物理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他非常勤奋好学,在潘卫清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光学检测与测量的研究。三年来他先后获得校一等、三等学业奖学金,已发表一篇核心文章,另有一篇二区SCI在投稿中,并且申请了“基于短相干光的透明件双表面缺陷分离成像方法及装置”专利一项。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被录取为浙江工业大学物理学专业博士。

一直以来,我院物理学硕士学位点非常注重研究生学术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特别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在祝福他们的同时,希望其他几届同学可以学海无涯苦作舟,规划好未来的道路,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应用物理系: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