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举办“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2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8

2022年7月11日至16日,由我院办的“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2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图论与组合算法国际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的100多所科研院校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7月11日上午,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首先为开幕式致辞,随后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军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王光辉教授主持。

本届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22年7月11日至12日召开,包括4个大会报告、36 个邀请报告。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山东大学王光辉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先得教授,及北京交通大学周进鑫教授分别就国际前沿的图论、组合算法、编码设计等热门课题和研究成果做了50分钟大会报告;山东大学胡思煌教授、宁波大学王小苗教授、浙江科技学院龚世才教授等3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图论组合的各个分支做了30分钟的邀请报告。第二阶段于2022年7月15日至16日召开,包括74个青年论坛报告。浙江科技学院胡晓雪等74位青年学者主要针对国内外近期热点问题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图论及组合数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充分彰显了理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国际学术自信,为今后更加深入地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经验基础。(数学与统计系:龚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