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圆满完成首届“赛思”杯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1日,理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理学院首届“赛思”杯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活动,邀请了“孔佳、姚腾腾”等有经验的老师作为评委,并对8组参赛老师进行针对性点评。经过评审,学院推荐了孙婷婷老师的大学物理团队等4个参赛团队参加浙江科技学院校赛。

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大赛,学院于1117日组织开展了“上好一堂课暨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动员会”活动,邀请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胡月教授对全院教师开展一次教学示范课,做交流分享,并在会上重点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师组团参加本次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我院教师积极参赛,共有12组共45名老师报名参加了系初选,经过系部选拔,共推荐了8组(31位老师)到学院层面。1124日,学院邀请了在各项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的沈艳婷老师给参加初赛的老师做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经验分享活动,对试讲及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通过系统的组织和有序选拔,理学院圆满完成了首届“赛思”杯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活动!

此次比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既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有利于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可持续提高。(教务办 杜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