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215期】国家杰青、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一、题目:框架理论及其应用

二、主讲人:南开大学教授 孙文昌

三、时间:20191216(),上900-1000
四、地点:闻理园A4-305


摘要:标准正交基是泛函分析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和工具,它的一个应用是可以做级数展开。应用中,寻找标准正交基可能并不容易。如果我们不要求一列元素具有正交性,而仅要求它能够对任一元素做线性级数展开,则寻找这样的元素列则相对容易。我们将介绍标准正交基概念的推广--框架理论,并介绍它在信号分析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孙文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SCI期刊发表70多篇论文。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曾访问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维也纳大学数学系丹麦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薛定谔国际数学物理研究所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