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格致论坛第60期】量子计算的发展以及主要量子算法的研究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5


一、题目量子计算的发展以及主要量子算法的研究

、主讲人:周增荣

三、时间:20191226日(星期),下午15:30

四、地点:A4-222


内容摘要:本报告介绍了量子信息特别是量子计算的主要发展历程,对于量子算法领域的主要量子算法进行回顾,并结合主讲人本人的工作,对于线性量子系统的求解问题进行着重介绍。之后对于当今量子计算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评述和展望,并且介绍个人目前和将来的研究计划。


主讲人简介:周增荣,清华大学物理系在读博士生,师从龙桂鲁教授。201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同年开始在清华大学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理论研究,在量子通信方面首次提出了与测量设备无关的量子安全直接通信协议,被Sci. China-Phys. Mech. Astron.(Q1)接受为2020年第三期封面。在量子计算方面提出了一个优化的求解线性方程问题量子算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 徐兴亮 (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