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学术理学”系列报告32】【物理格致论坛第79期】王磊博士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一、题目:纳米功能材料的构筑及结构性能研究

二、主讲人:王磊

三、时间2020年12月3日(周四),上午09:30

四、报告方式钉钉在线, 请扫码进群

 

 

内容摘要介绍纳米功能材料微观形貌构筑实现高效电极及电子器件性能调控的研究工作。通过非金属离子掺杂实现铁酸铋多铁材料纳米微观形貌的设计,调控其磁学、光学性能,并将实验数据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相结合揭示非金属离子掺杂对铁酸铋材料构效关系的影响。通过金属化学反应法自组装制备三维石墨烯材料,三维表面微孔结构为新型赝电容-电池电极材料的设计与构筑开辟了新的技术途径。探讨三维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及锌空气电池中优异的电化学性能机理。

 

 

主讲人简介王磊, 博士,上海昱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合伙人,宁波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兼职副研究员。2007至2017年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被聘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担任实验室负责人。2014至2016年在浙江大学-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博士后工作站工作,2017至201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主要从事纳米材料、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及器件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浙江省博士后基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等国家、中科院、省级重要项目10项。已经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Electrochimica Acta等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68篇(其中25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申请中国专利45项,已授权23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徐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