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学术理学”系列报告39】【和山数学论坛239期】简金宝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4

题目电力系统经济运行模型及分裂序列二次优化算法

主讲人:简金宝教授   广西民族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16:00-17:00

报告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ID:226390476

 

报告摘要本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对电力系统经济运行模型进行介绍, 包括最优潮流模型、机组组合模型和经济调度模型等. 二是介绍我们近期关于分块非凸光滑优化分裂序列二次优化(SQO)算法的两个工作. 三是介绍分裂序列二次优化算法在电力系统经济调度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简金宝,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主要研究领域“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其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10多项省级项目。主持完成的4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2006第五批,2018年第九批)2000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信作者在国际权威SCI源刊上发表研究成果70多篇,如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Applied Energy等;还在《中国科学·数学》、《数学学报》和《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顶级中文核刊发表一批重要成果。任中国运筹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会理事(1996.01-2008.12),第八、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009.01-2016.10),第一届监事会监事(2016.10-2020.10)。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2019.05-)。广西数学学会(省级学会)第十一届、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2013.11-2021.1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联系人:马鹏飞、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