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240期】湖州师范学院刘太顺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8

题目:微积分》课程教学的心得体会

报告人:刘太顺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下午14:30 -15:30

报告地点:闻理园A4-216

报告摘要:微积分》的主要内容(微分、积分、Stokes定理和级数理论);《微积分》的主线(微分与积分)、次线(离散与连续)和第三条线(逐点与一致);《微积分》在物理学中的应用(功、流量、梯度、旋度、散度等);形式逻辑准备与关键概念的讲授;《微积分》的后续课程;讲好一门数学课程的心得体会。

报告人简介:刘太顺, 理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数学系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教学名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负责人,浙江省一流学科“数学”负责人。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和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徐庆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