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12期】首都师范大学费少明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目:量子信息处理相关研究介绍

人:费少明 (首都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429日(周四)下午15:3016:30

点:A4-116

 

摘要:我们介绍近期在量子相干性的度量,量子纠缠见证,量子相干性与量子纠缠、真正多体纠缠、量子非局域性及真正多体量子非局域性之间的转换关系,量子信息掩蔽,量子测量及量子测不准关系,量子张量网络压缩感知及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费少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数学物理。德国洪堡基金访问学者,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担任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Scientific Reports》、《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ecurity》、《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SCIREA Journal of Physics》等杂志编委,在Phys. Rev. Lett.NPJ Quant. Inform.等杂志上,发表量子信息理论及量子计算等方面学术论文36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