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244期】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李杰权研究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0

报告人:李杰权

题目: 曼问题与广义黎曼问题:理论、计算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闻理园A4-116

 

摘要本报告将从理论、应用的角度谈一谈个人对黎曼问题的粗浅理解,并结合科学计算和工程应用谈谈相关联的广义黎曼问题的重要性,并展示最近发展的高精度数值方法和多介质可压缩流动的高置信度数值模拟技术。

 

报告介:李杰任北京用物理与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用物理与技中心兼教授。分在北京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士和博士学,曾任首都范大学和北京范大学教授,并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州州立大学,以色列希伯莱大学,法国卡莱研究所,德国格德堡大学,美因茨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内达大学,英国加蒂(Cardiff)大学等学机构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研究域包括算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理和数分析。在用和算数学的学刊物上70余篇,在朗文(Longman)出版社出版英文1部,多次受邀在国上作大会邀请报。代表性工作有: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的二维黎曼问题理论,计算流体力学的时空耦合高精度方法,以及多介质问题的移动界面追踪法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