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第291期】上海师范大学李中凯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8

一、报告题目:关于具有多项式增长的函数的Wiener-Plancherel公式

二、报告人:李中凯 教授

三、时 间:2022 年 4 月 19 (周) 14:00--15:00.

四、腾讯会议号:762-7964-8189,  线下地点: 理学院A4-311

五、报告摘要:Wiener-Plancherel 公式是关于 Fourier 变换的 Plancherel 公式的针对一类非平方可积函数的替代形式,在对带有非平方可积噪声或随机分量的信号等的定量分析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对实轴上具有任意多项式增长阶的函数,建立了一类Wiener-Plancherel 型公式。在报告中主要介绍这样一类公式。

报告人简介:

李中凯教授,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1992-1994年在吉林大学做博士后,1994- 2015年任职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现就职于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研究领域包括调和分析、Dunkl理论、函数逼近论和Radon变换,特别侧重于研究这些领域间的交叉问题,与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许多数学家有着广泛的交往与合作。曾先后获得过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跨世纪人才工程专项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等资助;曾任教育部高等师范院校面向二十一世纪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数学评审组成员。已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省部级项目7项,以及其他各类项目等。

目前的研究兴趣是关于反射不变测度的分析问题。在J. Funct. Anal., Constr. Approx., J. Fourier Anal. Appl., J. Approx. Theory., Comput. Aided Geom. Design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联系人: 房启全、郑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