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第294期】南开大学刘锐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8

题目交换函数空间和非交换算子空间的球覆盖性质

 

主讲人:南开大学刘锐教授

时间:2022430() 09:00-10:00    

地点:腾讯会议ID345-491-232

摘要:如果赋范空间的单位球面可以被可数个不包含原点的球所构成的并集覆盖,则称该空间具有球覆盖性质。本报告关于两类空间球覆盖性质的研究进展:1. 局部紧Hausdorff空间上的连续函数空间及其向量值空间;2. 几类经典Banach空间上的有界线性算子空间及其子空间。具体内容包括:给出了球覆盖性质关于局部紧Hausdorff空间的拓扑刻画,证明了向量值连续函数空间关于球覆盖性质的二分稳定性定理,判定了几类经典Banach空间上有界线性算子空间及其子空间的球覆盖性质,通过以上两类空间的研究否定回答了球覆盖性质关于1-可补子空间的遗传性问题。

 

报告人简介:刘锐,博士,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基地班,国家公派Texas A&M大学联合培养(邀请人:Thomas Schlumprecht),曾获TAMU Owen讲席基金资助(邀请人:Gilles Pisier),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科学带头人计划、天津市131创新人才计划,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教育部评审专家,以及多个省份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与相关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基金1项,主持南开大学百青计划、人才培育、泛函教材和课程教改等课题,曾获天津市数学会青年学术奖,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公派资助、国外著名大学全奖资助、在学期间发表泛函分析领域顶尖期刊J. Funct. Anal.,已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在J. Funct. Anal. (四篇), Memoirs Amer. Math. Soc. (单行本98页,TAMU2012年暑期关于该工作举办专题研讨会), Fundamenta Mathematicae, J. Fourier Anal. Appl., Studia Math., Contemp. Math. AMS, 中国科学, 数学学报, 数学年刊等国内外重要数学期刊,入选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联络组和现代分析数学及其应用学术委员会,已在多个国内外重要会议作特邀报告,包括TAMU Banach Space SeminarWorkshop in Analysis and Probability,中国数学会年会、现代分析数学及其应用国际会议、ICCM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清华数学中心国际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李爱军  原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