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25期】北京交通大学王伟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6

报告题目: 大规模智能合约漏洞检测与分析方法

报告人: 王伟 教授

报告人单位:北京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0日(周二) 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63 724 210

报告摘要:以太坊目前已部署近200万个智能合约,控制了超大规模的加密货币。然而,智能合约漏洞层出不穷,给区块链资产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智能合约漏洞检测方法执行环境较为复杂,准确率也难以满足现实要求。报告提出了基于操作码序列的大规模智能合约漏洞高效检测模型与方法。在真实环境中进行测试,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具有实时性和有效性,可用于大规模的智能合约漏洞实时检测与分析。

报告人简介:王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系主任,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CF 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研究网络与系统安全、区块链安全、数据安全及隐私计算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等项目20余项。提出了融合多源异构动态数据的网络和系统异常行为分析与检测理论、模型和方法,并构建了可信任的隐私计算理论与技术。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权威期刊Computers & Security编委,期刊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的青年AE和《网络空间安全》期刊编委。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