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28期】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靳志祥博士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9

报告题目:量子失谐的分配和纠缠单配性关系
报告人:靳志祥博士

报告单位: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611日(周六) 14:3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32-275-997


报告摘要:通过发送信息载体在两个远程方之间建立量子相关性是量子信息处理中的重要步骤。利用相对熵和互信息的关系研究了量子态的相干性分布问题,结果表明,两个远程方之间量子失谐的增加受到非经典相关性的限制,该非经典相关由载体和两个远程方之间的相干性量化。给出了纠缠度量基于等式的单配性关系参数式定义,并说明了参数的物理意义和优势;对于违背经典单配性关系的非可加性纠缠度量,可以通过量子态的多个复制使其恢复单配性关系。


报告人简介:靳志祥,博士。2018年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86月至20205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6月至今在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量子关联的度量和计算、量子信息熵不等式方面的理论研究,在npjquantum informationPRAJPAAdvanced quantum technologies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陶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