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周年院庆·和山数学论坛第339期】华东师范大学陈勇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7

【廿周年院庆学术报告37· 【和山数学论坛第339期】

 

一、告题目:可积深度学习

二、报告人陈勇 教授

三、时 间:20221028() 9:30-10:30

四、地 点:闻理园A4-218


报告摘要: 介绍非线性科学与计算机发展关系——可积系统,探讨我们提出的可积深度学习的理论架构和发展方向。介绍我们有关可积深度学习的研究工作:基于PINN算法并对其改进,研究可积方程中的多孤子,高阶呼吸子,高阶怪波,周期背景下的高阶怪波,向量多孤子,孤子分子及其动力学行为;提出了基于守恒律的两阶段PINN算法、高维可积系统PINN算法、非局域可积系统PINN算法。


报告人简介:陈勇,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计算机理论所所长,上海市闵行区拔尖人才. 长期从事非线性数学物理、可积系统、计算机代数及程序开发、可积深度学习算法,混沌理论、大气和海洋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提出了一系列可以机械化实现非线性方程求解的方法,发展了李群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大气海洋物理模型的研究.提出可积深度学习算法,开发出一系列可机械化实现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的研究程序。已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7000余篇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第一参加人和项目负责人)973项目1(骨干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创新团队项目2(PI)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联系人:张永帅, 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