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周年院庆·科•大数据论坛第34期】陕西师范大学曹怀信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1

【廿周年院庆学术报告44 · 【科•大数据论坛第34期】


一、报告题目:贝尔非局域性的刻画与判定

二、报告人:曹怀信 教授

三、时 间:2022年11月12日(周六)上午9:00---10:00

四、腾讯会议号:757-275-061


报告提要:量子非局域性,又称量子非局域关联,是量子力学区别于经典力学的显著特征,包括:贝尔非局域性、量子纠缠、量子导引及量子关联,它们都是量子信息理论中的重要资源。贝尔非局域性(Bell nonlocality)是复合量子系统中量子态经过局部量子测量所展现出来的一种量子关联特性(Quantum correlations),又称贝尔非定域性。本报告介绍量子态的贝尔非局域性的数学定义、等价刻画以及判定准则(必要条件与充分条件)。


报告人简介:曹怀信,男,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算子论与量子信息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在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主持完成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与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各1项,合作完成的科研成果3次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

国家级首批一流课程《复变函数》负责人,主持陕西省教学团队《分析学》、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复变函数论》,主编出版教材5部;2016年获“明德教师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并被评选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2015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参与),201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获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参与)。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陶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