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数学论坛202期】上海大学单而芳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30

题目:The efficient proportional Myerson values in graph games

主讲人:上海大学  单而芳 教授

时间:2019111日(周五) 15:10~15:50

地点:A4-305

摘要对具有通讯图结构的对策,本文引入一类迈尔森值的有效推广,这类值将合作剩余按照定义图上的度量函数来按比例进行分配。我们证明了有效成比例迈尔森值能够被三个公理性质:有效性、连通图上对迈尔森值的粘性和剩余的α-公平性所唯一确定。这个刻画蕴含了被van den Brink 等(2012)提出的有效平等迈尔森值和被Casaju(2007)提出的有效两阶段平等剩余迈尔森值的新的刻画。

报告人简介:单而芳,男,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图的团染色、图的控制集、超图的结构等和图上合作博弈。

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毕业于上海大学,2006-2008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在2002年-2017年期间,曾先后在韩国国立昌原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荷兰蒂尔堡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进行访问或者合作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 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J. Graph Theory》和《European J. Combin.》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近年来,同时开展了图上合作博弈及其在经济中的应用研究,论文发表在《Int J Game Theory》、《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Mathematical Social Sciences》和《中国管理科学》等知名期刊上。科研成果曾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孙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