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格致论坛第53期】光的传输特性研究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9

一、题目:光的传输特性研究

二、主讲人:周国泉

三、时间:20191011日(星期五)下午1400

四、地点:闻理园A4-222


内容摘要:分别从空间域、频率域、空间-频率域、偏振态、是否涡旋、完全相干、部分相干、标量和矢量多个维度介绍源光束的表征。介绍了传输的分类,按源光束的大小分为傍轴传输和非傍轴传输;按传输的介质分为自由空间传输、湍流大气传输、湍流海洋传输、湍流生物组织传输、单轴晶体传输、克尔介质传输和强非局域非线性介质传输等;按传输区域分为源区传输、近场传输和远场传输;阐述了相应的处理方法。


主讲人简介:周国泉,光学工程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员,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光束传输及其在农林业上应用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科技厅计划项目1项等;已在国内外主要光学激光学术刊物包括《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和《中国科学》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全国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奖3项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物理系  徐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