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红
教授、硕士生导师
量子信息与计算方法团队
  • A4-501-1
    • 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
    • 泛函分析及其应用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毕业,首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后出站。1995年7月至2019年11月在延边大学工作,2020年11月19日至今在浙江科技学院工作。先后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德国莱比锡Planck研究所研究访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曾主持吉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数学分析”建设,主编高等教育“十二五”应用型规划教材1部。目前主持和参与浙江科技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30余篇),教研论文10篇(其中核心2篇),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和吉林省第十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各1项。曾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一等奖。应邀在国内外高校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20余次。2008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先后在延边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招收和培养的毕业研究生20余名。

 


学术研究
其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