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仿真计算与统计(学术硕士)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7

                                 

    本项目是经国家学位办批准的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的学术学位硕士点,面向国外境外招收留学生,采用全英语教学和指导。


本项目致力于培养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包括应用数学、金融统计、仿真技术、工程计算等。该学科研究工程背景的应用数学问题、土木工程或金融工程的数学理论和方法,这些研究可直接应用于工程领域的实际问题。毕业生将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利用建模解决工程技术领和金融工程中的实际问题,能熟练应用计算机进行仿真和大数据处理,能够运用工程管理统计方法进行工程项目风险预测及控制等。

研究方向:

(1)工程建模仿真与应用

(2)工程数值计算与仿真

(3)工程管理统计与应用

(4)调和分析技术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