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喜报|我院大数据专业学生团队荣获阿里云天池大赛第三名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2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级学生金帆、俞鸿烽、丁烨辉、王学鑫组成的战队211ers参加了天池赛——太阳风暴识别和预警人工智能挑战赛,取得了赛道第三名的成绩,可获得10万元科研项目经费支持;929日上午,金帆等同学参加线下颁奖仪式,进行报告分享、展示模型分类、模型预警效果,并与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相关专家组签订科研项目,可参与下一阶段项目研究工作


天池大数据竞赛,俗称天池赛是2014年由阿里巴巴集团前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北京大学发起的,天池赛是基于“天池”平台开展的,让来自全球的数据爱好者通过数据和算法,解决真实的业务和社会问题,是目前国内最为知名的大数据竞赛平台。参加天池赛已成为全球计算机科学100强学霸们的共同爱好,国内知名985高校——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是参赛热情及获奖率综合排名的TOP10院校,能在如此竞争激烈的比赛中能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是我校竞赛成绩的重大突破和进展。

金帆、俞鸿烽、丁烨辉等同学大二时就进入理学院/大数据学院“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学习,在钱亚冠、陈晓霞、任东晓等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深度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跟踪等前沿技术,参与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交通路口多目标跟踪与分类算法研究”等企业项目,并积极参加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实践能力得到了快速提高。金帆、俞鸿烽、丁烨辉、王学鑫等同学是大数据专业学生的优秀代表,他们正带领更多的同学积极的投入到大数据技术的学习中。

65B52

【学工办:来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