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行|共治共享,文明启杭——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2

    “万家共国庆,夜挂明月圆。”每当重要的节假日来临,很多来到杭州的游客们,除了饱览西湖的美丽风光外,还会捕捉到一道别样的风景,那就是志愿者们在西湖边拉起的“最美人墙”。

    很多游客都说,这道“人墙”,让他们看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这样的画面实在太暖心了。”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同庆期间,我院志愿者响应上城团区委、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城区民政局、湖滨街道、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各界力量的志愿号召,以共计八万逾次的志愿服务全力护航国庆期间的安全秩序,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叮嘱,为游客延续这道靓丽风景线。

  

    在湖滨步行街的延安路与平海路上,一道道手拉手组成的“人墙”,隔开车流和人群,成了国庆假期最美的风景。他们披着马甲,风雨无阻,肩并肩、手拉手,身前是延安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身后是兴致勃勃来游玩的游客人群。

    人群熙熙攘攘,但到了“人墙”这里,自动停息。

    每次路口绿灯亮起,“人墙”自动裂开,身后的人潮蜂拥而出,涌向马路的另一边。红灯亮起,“人墙”再次合拢。

    在这样红灯绿灯的循环往复中,“人墙”开开合合,直至人潮散尽。

14B0E

 

    据统计,路口总引导人数预计达48.2万人次,劝导不文明人群5097人、整理共享单车1992辆、劝导外卖电动车逆行小哥1123人、帮助走散孩子找到家人17人次、老人走失6人次、咨询问路游客10429人次、帮助残疾人72人、帮助扭伤游客送往医院4人,累计服务志愿人数1179人。服务总时数6200小时。志愿者们的卓越事迹也因而受到了人民日报、环球网、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浙江新闻、齐鲁晚报等媒体的竞相报道。

 

 

    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在清风朗月中举家出游,在欢声笑语中推杯换盏;家国相依,在每一块滋味无穷的月饼里,在每一个游人口罩也遮不住的笑容里,我们感到温暖和圆满。

    他们不是为了风景而来,却成为了市民、游客口中的“最美人墙”;他们身上的、心里的红,就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身边的一抹红。

    他们分别是:张艺玉、周程芳、刘小莉、史琦、梁蔚、俞鸿烽、陈芊芊、TUNGAMIRAI ERIC MUPONA(米莱)。

    逢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浙江科技学院四十周年校庆之际,我院的志愿者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凭借这次特殊的活动献礼学校四秩风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组织开展、积极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学工办:来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