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秩校庆·活力理学|理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二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0级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欢庆我国七十一年华诞,献礼浙科四十风华,10月29日晚,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第二届“理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20级迎新晚会在水晶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学工部部长蒋邢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处处长阮世平,计财处处长林翔,保卫处处长盛海波,校团委书记李俊,留学生中心主任夏俊锁,学工部副部长、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葛龙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登科应邀出席典礼。

        此外,出席晚会的还有海康威视副总裁王滨,广州大学教授顾钊铨以及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2020级新生和来自兄弟学院的同学们。



        作为联系学院的学校领导,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在内的345名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基础研究对技术创新的重要性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的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建设和基础学科本科生培养的观点,为本次“理学文化节”对基础学科的宣传,为本次活动背后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点赞。同时,周书记还对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共同拼搏下获得的各项成就表示赞扬,指出这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必由之路,勉励理学学子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传承“同理同心、爱生强生”的理学育人文化,发扬拼搏与锐意进取的精神,在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发光发热,开启绚烂多彩的美好人生。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为感恩教师的辛勤付出,本次理学文化节上,理学院/大数据学院为优秀教师及退休教师进行了表彰颁奖。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后浪们也带着自己的精彩节目奔涌而来。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号召,理学院/大数据学院为疫情期间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的优秀志愿者们、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安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及在学业中崭露头角、获得新生奖学金的2020级新生进行现场颁奖。

91D44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大学生活因奋斗而升华。在掌声雷动中,学院也对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具有卓越贡献的学生及队伍以及各项科技竞赛的获奖同学进行表彰颁奖。


        在学院“同理同心、爱生强生”育人理念的指引下,本次理学文化节也邀请了留学生及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表演,同时中法大数据192班更是凭借双语版《因为爱情》表白浙科,一展理学风采。


        在理学院蓬勃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拼搏奋斗,更离不开校企共建合作,本次活动,学院还邀请到了海康威视的副总裁王滨来到了现场,与陶祥兴院长进行海康威视-浙江科技学院边缘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如潮掌声中,陶院长为本次理学文化节寄语。


        岁月如歌,歌唱着四十年的跌宕起伏。火炬传承,传承着奋斗不熄的浙科精神。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相信理学人必会砥砺前行从头越,百尺竿头梦飞扬!坚持“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初心,牢记“明理、笃学、慎修、博用”的使命,汇聚强国建校之力,不负使命,蓬勃向上。


  [学工办:来雪琦]